主页 > 健康资讯 > 5招解决春天潮湿,毛躁、扁塌、脱发问题

5招解决春天潮湿,毛躁、扁塌、脱发问题

踏入潮湿的春季,不但让人感到浑身不舒服,秀发还容易变得毛躁扁塌,即使出门前精心准备发型,出门数分钟后又变回黏笠和凌乱。想在春天保持清爽高颅顶秀发,以下文章内详细分析原因及分享改善春天扁塌的5个方法,告别崩坏发型! 


3601b7ce7a934edfb410ff3ae47c37ff_th.jpg


为何春天的发质会变得毛躁和扁塌? 

春天温度忽冷忽热,由于温差飘忽,头皮变得脆弱敏感,加上春天猛烈的阳光,紫外线入侵加重了头皮的负担。因此,头皮更需要适当的呵护,否则会让头皮皮脂腺不稳定,增加油脂分泌,引致发炎问题出现,最终使发质受损。 


此外,因为春天的花粉量较多,本来属于敏感头皮肤或患有湿疹的人会更容易出现严重搔痒问题。根据统计,春天有50%的人会受到头皮屑困扰,原因是潮湿天气易诱发霉菌。如果没有洁净及照料头皮,充满毛发的头皮便是霉菌快速生长的温床。除了使发质变得油腻扁塌外,严重时还会出现头皮红痒、头皮异味等问题。 


5个方法解决春天头皮问题 


1.选用清爽洗头水 

转季时皮肤会变得脆弱,容易过敏,头皮与其他肌肤一样需要呵护。我们应该要转换洗发及护发产品,才可以好好保养头皮,让秀发更健康。 

 

冬天时我们会使用滋润为主的洗头水,春夏季则可选用较清爽、有防毛躁功效的「无硅」洗头水。因为无硅洗头水对头发和头皮较少刺激,洗发后头发更轻盈和蓬松,降低油腻感,减少过份滋润头皮而可能导致毛孔堵塞的机会,非常适合在春天使用。使用后亦要记得要彻底洗净,避免洗头水残留在头皮上。 


74482_01.jpg


2.正确使用护发素 

护发素虽然有滋润和顺滑头发的作用,在干燥时有很好的保湿护发作用。但在潮湿的春天,不需要每天使用。一旦过量使用护发素,除了影响头发吸收,若清洗不够彻底,又或者误涂抹上头皮的话,更会堵塞毛孔,影响皮脂和汗液的正常分泌,继而引致脱发。如有需要,可选择集中使用于发尾位置,减少头发分叉便可。 


9296946951_73bf43b41f_b.jpg


3.洗发后必须吹至7成乾 

洗发后,自然风乾头发是大忌。因为头发湿透会使毛鳞片变得特别脆弱,如果任由头发风乾,会使毛鳞片无法贴服,变得越来越毛躁。加上天气潮湿,若长时间让头皮处于「湿漉漉」状态,除了容易沾染灰尘,同时又增加细菌滋生机会,引致头皮有异味。 
 
正确的吹头方式是先用毛巾轻柔地吸掉头发水份,以免破坏毛鳞片,再使用吹风机,与头发距离大约20至30cm,避免过热,以手腕打圈方式转动吹风机,从头皮及发根位置开始吹至7成乾。 


20180114173535432.jpg


4.让头皮降温 

很多人习惯吹头后便直接睡觉,但这样会让头油变得更旺盛。原因是吹头后,头皮温度仍存有余温。若此刻头部贴在枕头上,头皮会变得闷热焗促。建议吹发后先转用冷风吹约30秒,为头皮降温。这样不但有效减少出油之外,也可以巩固发根支撑力,让头发不易扁塌。 


S__27213866.jpg


5. 使用直发夹 

在潮湿天气下,可以使用直发夹,利用适当热力把毛躁的头发夹直,立即变得顺滑贴服。如担心高温损害秀发,可根据自身情况,在夹发前使用护发油,覆盖发丝表面形成保护层。 


Screenshot 2023-03-30 at 4.27.03 PM.png


Hair Forest发森两个步骤 

解决春天开叉、毛躁、扁塌等问题! 

 

第一步: 清除油脂 

皇牌Power激发疗程:

头皮肤再生疗程 


头皮肤再生pic.jpg


春天头皮变得敏感,油垢容易积聚,引发头皮屑、头油等问题。要解决这些问题,必先要清除头皮上的多余油脂! Hair Forest头皮肤再生疗程以科研专利产品,帮你深层清洁头皮、纾缓头皮敏感、平衡及控制油脂分泌!疗程更可以为头皮强效保湿、有效控制炎症如头疮、头皮红肿和皮屑,修补及预防因化学处理后所引致的各类头皮肤不适。 

 
-意大利专业养发品牌产品,温和地清洁头皮 

-清除累积毒素DHT、头皮上角质、油脂污垢 

-提升头部皮肤的胶原蛋白、弹性蛋白 

-增强细胞再生能力,防止脱发 

-深层洁净头皮 

 

第二步:深层补湿 

EM微晶电导疗程


Screenshot 2022-10-21 at 10.45.52 AM.png


当头皮变得干净清爽,就可以深层补湿及注入营养,打造健康的头皮环境生态! Hair Forest EM微晶电导疗程以韩国顶尖技术,采用德国医疗级微晶片,打造出全球首创能结合超威渗透技术及电穿孔技术的仪器,以EPM微晶电穿孔导入技术,直接深层补水及滋润头皮底层。 

 

其育发精华采用含有多种珍贵养份的RC活发神仙水,包括6种B组维生素、5种氨基酸、透明质酸和矿物盐锌,为头皮补充丰富营养,1次疗程,就相等于85次精华导入!疗程可深入滋养每个毛囊,确保养活每寸发丝,增强头皮抵抗力,孕育出健康的秀发,全球已经有超过100万人使用!   


20230330_EHC_5招解决春天潮湿,毛躁、扁塌、脱发问题-ML-03.jpg


-CE国际认证   

-吸收率提升85%   

-改善头油、减少头皮屑   

-强化毛囊、改善水油平衡   

-20天见到效果   

-适合轻度至中度脱发患者   

-无创伤、无痛   


HAIR FOREST发森

Hair Forest 发森为医思健康旗下的专业健发中心,以崭新一站式头皮生发护理概念,配以独家先进护发仪器及活发技术,以科学实证及辅助为主的生发品牌。作为一间上市育发中心,我们率先以AI人工智能分析系统数据析头皮健康情况,专门治理各种脱发、头皮屑、头发稀疏、头皮油脂过盛、发质变差等头发头皮问题,追踪跟进客人育发进度,务求提供最佳生发服务给大众。


<立即預約>





来源: Hair Forest

相关品牌

发森
发森

领取限时独家优惠及专业活发资讯
立即订阅定期邮件

*必需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