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健康资讯 > 传闻的一夜白发是事实?减压能把头发变黑?

传闻的一夜白发是事实?减压能把头发变黑?

「一夜白发」是用来形容人面对伤心、难过或是极端压力而带来的憔悴,本来精神饱满的黑发,在一夜之间变得苍白耗弱,头发全部变成白发。字面看似有点夸张,但原来沉重压力的确会在短时间内令头发变白。


为何头发会变白?


ch-image-resizer.cwg.jpg


黑头发是包含黑色素干细胞,它是会产生黑色素及

生长在毛囊内,使头发长出时显得乌黑亮丽。随着年龄的增长,黑色素干细胞是会逐渐减少,最终消失。这就是头发会随年纪逐渐变灰白的原因。


antigrey_blog2_03.jpg


压力会令黑色素干细胞减少?

哈佛大学曾进行实验,科学家将老鼠设置在相同的环境,并给予不同的压力,包含轻度疼痛、短期疼痛、心理压力和活动空间受限等,结果发现这些因素都导致黑色素干细胞明显减少,进而让毛色变白。


研究结果发现压力会使肾上腺素激增,使黑色素干细胞进入休眠状态。直到压力减退后,细胞才会重新活跃。


换言之,减轻压力可使头发变黑?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曾以捕捉人类毛发微小切片的高分辨率图像作研究,量化每一条头发中色素损失的程度。


其中一位测试者尝试以度假作放松状态参与测试,结果显示他的5根头发从原本的白色恢复成了黑色。得出的结论是原来压力是会引起粒线体变化。但当人处于放松状态时,细胞中的粒线体是会产生高达300种蛋白质,产生化学变化,使毛囊变回原本黑色。


从以上研究证明可知, 减轻压力的确有助使头发变黑!以下为你介绍三种自我减压方法:


1.种植盆栽


MTkyLjE2OC4xLjQ1MTU1MjQ4NTAxODY1OTExODY0MzI2NTEyMjY5ODk1.jpg

医学研究证实,透过种植盆栽或参加园艺活动,有助改善精神状态。有医生推荐香港人适合种植多肉植物,它易于打理,只要用上适当的泥土,把光照、水份控制好,即使一至两星期因忙碌没有打理,它亦不会枯萎。当见到植物生长理想时,会令人产生满足感,舒缓压力。


2.听音乐


bji06310077.jpg


外国研究显示,听古典及轻音乐有助改善情绪、提升记忆力,减少压力荷尔蒙的分泌、减轻焦虑等作用。 所以,每天用20至30分钟去听音乐,便能放下烦恼。


3.运动


20190814164229_2507.jpg


做运动可令大脑分泌安多酚、血清素及多巴胺等快乐物质,令人忘却烦恼及驱散压力。每日抽30分钟时间做带氧运动,或是每天多点散步,都是简单有效的减压方法。 


如果尝试了以上方法仍没有改善白头发,可考虑活发疗程让头发迅速黑回来,轻松育成乌黑亮丽的秀发! 


 w1200_new.jpg


Hair Forest独家宇宙级干细胞爆发组合

头皮肤再生+HW干细胞爆发疗程

新客体验价$680

 HW_IMG_20211209_124024.jpg


Hair Forest HW干细胞爆发组合,迅速唤醒休眠中的黑色素干细胞! 


Step 1: 头皮肤再生疗程 

- 先彻底清洁头皮,使用意大利著名育发品牌的皇牌产品去除头皮上的毛囊堵塞物质、化学物质和DHT分泌物等,让头皮和毛囊有空间去吸收养分, 改善白发衍生问题,发丝变得更强韧! 

 

Step 2: 清洁头皮后, 才进行HW干细胞爆发疗程 

-以448KHz频率,增加头发间隙干细胞多达25%,同时唤醒休眠期毛囊细胞,大大缩短长达6年的头发生长期 

-恢复毛发细胞功能,增加新陈代谢,提高毛发胶原纤维再生能力 

-增加头发密度及弹性,头发变得鸟黑亮泽 

-疗程拥有12项专利及FDA等多国认证,非常安全!



<立即預約>




来源: Hair Forest

相关品牌

发森
发森

领取限时独家优惠及专业活发资讯
立即订阅定期邮件

*必需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