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健康资讯 > 【发理专家问答】详细讲解FUE植发手术,如何选择植发中心?

【发理专家问答】详细讲解FUE植发手术,如何选择植发中心?

香港不少男女正面对脱发问题,尝试各种方法却改善无效,最终决定选择植发手术。本篇文章由专业的发理专家,详细讲解FUE微创无痕植发手术,教你选择安全可靠,成功率高的植发中心,还你浓密乌发。 

 

FUE微创无痕植发手术是什么?

FUE微创无痕植发手术 (Follicular Unit Excision) 是以株为单位的方式鑽取毛囊,在高倍数显微镜下,医生以钻头把毛囊逐株摘取,分类后再移植到起初设计的区域。如移植的毛囊状况良好,就可以慢慢生长头发,如「盆栽移植」的原理一样。


20230310_EHC_[发理专家问答] 详细讲解FUE植发手术-ML-03.jpg


医生指出:FUE微创植发的独有钻头孔极细,直径约0.8-1mm(视乎客人毛囊粗幼),所以肉眼难以看见术后疤痕。此外,FUE钻头使医生更易掌握植入的毛发方向,植后效果看起来较FUT植发自然。


FUE微创无痕植发手术

主要流程大致上分五步: 

 

第一步、咨询及设计 

医生与脱发患者进行1对1咨询,详细评价其脱发状况、了解植发者的发型需求、评价头皮松紧度等,再规划发际线位置并测量植发范围,精准计算出所需毛囊数量。 

 

第二步、局部剃发 

在不受雄性荷尔蒙攻击的后枕区剃发,方便医生以仪器鑽取毛囊。 

 

第三步、鑽取毛囊 

医生以高倍数显微镜加上0.8~1mm的鑽孔,将毛囊一株株摘取出来,植发成功率也取决于这步骤,是考验医生的技术。 

 

第四步、毛囊分类 

并不是每个摘取的毛囊都可以使用。由分发人员利用显微镜分离成多株毛囊,再依照毛发粗细、每株毛囊根数等不同的性质分类。 

 

第五步、重新植发 

医生将健康良好的毛囊重新植入种植区域,完成手术。 


FUE微创无痕植发手术前后注意事项?


20230310_EHC_[发理专家问答] 详细讲解FUE植发手术-ML-07.jpg


- 需停止服用含阿司匹灵成份药物、维他命E; 

- 有服用抗凝血剂等成分的药物或进行过重大手术需前先告诉医生; 

- 手术前三日禁烟; 

- 手术前一星期禁止使用生发水; 

- 手术前需抽血检验; 

- 手术当日需穿宽大、轻便,或前扣式的衣裤,手术回家后方便脱衣 

 

20230310_EHC_[发理专家问答] 详细讲解FUE植发手术-ML-08.jpg



- 手术后或感到头皮不适和疼痛,可服用医生开的止痛药; 

- 手术后后枕部不适,可使用冰敷二十分钟; 

- 如有剧痛或严重不舒服,请即向医生联络; 

- 手术后一星期避免剧烈运动; 

- 手术后一星期避免使用头发保养品或定型喷雾; 

- 手术后一个月后才可考虑染发和电发 


20230310_EHC_[发理专家问答] 详细讲解FUE植发手术-ML-04.jpg


FUE微创植发和FUT植发方式最大分别是FUE以微创的钻头去摘取毛囊;FUT则是以传统手术刀切取头皮,再进行毛囊分离,把毛囊植入脱发区域。 

 

初步了解后,我们再说一说两者的优缺点: 


FUE优点


2022_04_15_104408.jpg



FUE植发的方式是由点状式取发,因此伤口较细; 

在术后的恢复时间较短、复原较快、痛感较低; 

术后护理方式也较为简单; 

植发后隔天立即可以上班,疤痕可以被遮掩。 

 

FUE缺点


20230310_EHC_[发理专家问答] 详细讲解FUE植发手术-ML-05.jpg



需要在后枕区剃发; 

手术时间比FUE较长; 

摘取的毛囊较小,因此植发范围较小。 

 

FUT优点


20230310_EHC_[发理专家问答] 详细讲解FUE植发手术-ML-06.jpg



以切头皮的方式进行取发,让取发速度更加快速、数量较多,可大范围进行; 

免剃发; 

手术时间比FUE较短。 

 

FUT缺点


00021_scar7day.jpg



手术后枕部会留下细长的线状疤痕,如剪短头发可能会被人看见; 

伤口较大、手术后疼痛感较高、复原期较长。 

 

总结:FUE方便、快捷、适合植发毛囊需求较低、而且不想让人发现的人士;FUT 则适合大范围改善脱发问题的人士。 

 

FUE微创无痕植发手术效果可维持多久? 


20230310_EHC_[发理专家问答] 详细讲解FUE植发手术-ML-09.jpg


一般来说,这是取决于你自身的头发健康,正常可以维持十数年,甚至数十年以上。因为由 FUE微创无痕植发手术植入的毛囊,都是在不受男性荷尔蒙(DHT)攻击的后枕区中提取,是最强壮健康的毛囊。不过,植发后的术后护理也是很关键,可以左右毛囊之后的存活时间,因此需要好好保养。 


影响FUE微创无痕植发手术植发关键因素? 

最大影响到FUE微创无痕植发手术的关键是「术后护理」。 


由植发手术完成后,到毛发呈现自然样貌,大概需要1年时间,这段时间植发人士需要确实跟随医生指示,做好术后护理,好好清洁头皮,改善饮食和生活作息,才可以让毛囊健康成长,令手术发挥最大功效。 

 

植发手术后14天,是毛囊稳定期,需要小心照护毛囊; 

植发手术后3个月,毛囊会先进入休止期,会有脱发现象,这是正常的; 

植发手术后4个月,毛发会慢慢开始生长; 

植发手术后9个月到1年之后,稳定生长。 

 

如何挑选植发中心? 

无论是FUE、FUT植发手术,一定是要挑选声誉良好,由植发评价到后续保养都细心处理的植发中心。人一生的毛囊是有限的,万一挑选错了,健康的毛囊被浪费就长不回来了,因此必须小心选择! 

 

Hair Forest发森全新引入

FUE微创无痕植发手术 


about us bg.jpg


发森 Hair Forest 脱发再生活发中心为医思健康旗下的专业健发中心,以崭新一站式头皮生发护理概念。配以独家先进护发仪器及活发技术,成功治理各种程度的脱发问题。 

 

本月更全新引入最新FUE微创植发仪器,由注册医生主理及专业植发团队负责 FUE微创无痕植发手术,提供全面的植发咨询和评价,配合独家AI人工智能技术追踪整个植发过程,有效提升植发成功率,打造出你预期的发型效果!手术后更提供贴心的跟进服务,务求让头发迅速再生,是脱发人士最放心的选择! 


image (6).png



<立即預約AI頭皮檢測>



来源: Hair Forest

相关品牌

发森
发森

领取限时独家优惠及专业活发资讯
立即订阅定期邮件

*必需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