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健康资讯 > 研究:常喝甜饮会新增42%脱发风险?知道有雄性脱发该怎么办?

研究:常喝甜饮会新增42%脱发风险?知道有雄性脱发该怎么办?

在香港,平均四个男人有一个正受脱发困扰,除了平常我们经常听到的遗传性脱发、压力性脱发、情绪性脱发之外,近来有研究指出如果常喝甜饮,脱发风险激增42%!到底是什么一回事呢? 

f3637abd196df406a258474955662648e157cefe.jpg

该研究团队来自于北京清华大学,研究人员翻查了2022年1月至4月间1000多名年龄介于18至45岁中国男性的自我回报的健康数据,包含生活习惯和脱发情况。 


研究发现,若每天最多喝一种含糖饮料(例如汽水、果汁、能量饮料、运动饮料、加糖咖啡或茶),每周饮用量达1000到3000ml的人,脱发机率比一般人高出近30%。 


若每天喝超过一种含糖饮料,每周累计近1美国加仑(3.785升)或以上者,脱发率较不喝甜饮者高出42%! 

Screenshot 2023-02-01 at 5.33.56 PM.png


另外,研究人员发现,有脱发情况的男性每周平均喝12杯含糖饮料,而没脱发的人约喝7杯含糖饮料,证明甜饮与脱发有着密切的关系。 


至于这些参加者之中的脱发情况,约有57.6%的脱发类型是雄性脱发,除爱喝甜饮外,普遍年纪较大、曾经或仍在抽烟、缺乏运动、睡眠不足、爱吃煎炸食物、常染或电发、有家族脱发史等因素。 


为什么甜饮会引致脱发?

研究人员估计,高糖饮食会提高血糖浓度,刺激身体将葡萄糖转化为其糖类,导致供应毛囊的养分减少,亦会令身体囤积脂肪,新增脱发的风险。 


虽然未有研究证实高糖饮食与雄性脱发有因果关系,但有营养师指,脱发并非是单纯糖份作 怪,而是整体营养吸收,因这些人士嗜甜或爱吃重口味食物,减少了摄取对头发重要的营养成份,如蛋白质、铁质、维他命A和C等,再加上糖份会破坏皮肤中的胶原蛋白,令头皮加速衰老。 

009ca527-5ff1-4a90-9142-d2160341a016-1600.jpg

雄性脱发应该怎么办?

雄性脱发是指雄性贺尔蒙的代谢产物(DHT),会攻击头皮毛囊,影响毛发蛋白质合成,令脱发出现。如果你是雄性脱发者,又是嗜甜之人,首先要减少甜食和甜饮,免得蛋白质合成再受到影响。 

bald.jpg

由于身体和头皮长期处于缺乏营养的状态,加速脱发,因此你应该要恢复健康生活,戒掉烟酒、煎炸等重口味食物、饮食要均衡,多摄取对头发健康的营养,如蛋白质、铁质等。另外,你也可以接受一些护发疗程,使用科技直接在头皮上彻底清洁污垢,为头皮深层注入营养。 


封锁雄性脱发恶化!

Hair Forest发森EM微晶电导疗程 

Screenshot 2022-10-20 at 6.28.03 PM.png


嗜甜者的头皮处于营养不良的状态,因此需接受Hair Forest的EM微晶电导疗程,直接补充水分和营养。这个疗程以韩国顶尖科技,采用德国医疗级微晶片,打造出专利EPM微晶电穿孔导入科技,深层补水及滋润头皮底层,1次疗程,就相等于85次精华导入,深入滋养毛囊,确保养活每寸发丝,让健康头皮长出浓黑秀发,全球已经有超过100万人使用! 

20230201_EHC_研究:常喝甜饮会新增42%脱发风险?-ML-12.jpg


EM微晶电导疗程是采用全球首创能结合超威渗透科技及电穿孔科技的仪器,先在头皮肤表皮层压出超威小信道,再以电穿孔科技将RC活发神仙水或PT88/PT66精华渗透至皮下活性细胞,把精华直接引入头皮肤底层,配合多种珍贵养份,帮助头皮补充丰富营养。 


RC活发神仙水:

包括6种B组维他命、5种胺基酸、透明质酸和矿物盐锌。



PT88精华(适合男士):

包括维他命B、蓝铜肽、活肤锌等。



PT66精华(适合女士):

包括维他命B5、透明质酸、20种胺基酸等。



-CE国际认证

-吸收率提升85%

-改善头油、减少头皮屑

-强化毛囊、改善水油平衡

-20天见到效果

-适合轻度至中度脱发患者

-无创伤、无痛 


如你也正被脱发困扰,请尽快接受疗程!


<立即預約>




来源: Hair Forest

相关品牌

发森
发森

领取限时独家优惠及专业活发资讯
立即订阅定期邮件

*必需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