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健康资讯 > 头痒、头皮、头油、头疮困扰?你需要头皮大扫除!

头痒、头皮、头油、头疮困扰?你需要头皮大扫除!

很多人以为看不见头皮,便不用多加理会头皮健康。试回想一下,你平日是否有每日洗头习惯?有洗得干净吗?洗头后有即时吹干头发吗?原来这些毫不起眼的日常步骤,都可以是引致头皮、头油、头痒、头疮出现的成因,甚至是导致脱发的诱因! 

da31002a-f7e3-4169-be42-415f41a63dee.jpg


 

影响头皮健康的成因有很多,常见的天气转变、营养不均、压力和焦虑、过度清洁头皮、头皮清洁不足、使用不适合的洗发产品、使用含酒精或人工香料和染料刺激性产品、过度使用加热工具,包括:风筒、直发夹、曲发器等,都会令头皮出现水油不平衡、头皮屑、头油、头皮痕痒、红肿,乃至毛囊堵塞和毛囊炎(头疮)的情况。 

 

我们的头皮与面部皮肤一样,有油性和干性之分,上有数千十万个毛孔,负责多余油脂及污垢,而且每日接触到的尘埃、污物数之不尽。如果清洁不当或头皮受到刺激,都会使油脂停留在头皮毛囊之中而无法排走。正如我们每天都要洗面一样,头皮都需要仔细清洁,以下6个步骤有助你保持头皮洁净: 

 

1. 定期清洗:洗头是保持头皮健康的重要步骤,定期洗头是必要的习惯,然而过度洗头可引致头皮过度干燥,但洗头次数太少又会令头油积聚,因此洗头频率可根据个人需求及头皮油脂分泌量而定。

 

2. 选择适合的洗头水:每个人的头皮及发质类型都有所不同,一些人可能皮屑较多,需要用到抗屑或去头皮洗头水;油脂分泌较多的人,需要用到控油或去油洗头水。但普遍都应该避免使用含过多化学添加剂或具刺激性成分的洗头水。 

 

3. 温和洗发:不少人以为用热水和指甲抓头皮可以洗得更加干净,其实过高水温会洗走头皮上天然屏障的皮脂层,指甲亦有可能刮伤头皮而造成伤口,令头皮受到刺激及变得干燥,因此洗头时用暖水及指腹按摩头皮即可! 

 

4. 使用适量护发素:洗头时为了能梳开发丝,部分女士会由头皮开始使用护发素,但可能会导致护发素残留,加剧头皮屑及油脂的出现;建议将护发素集中在发丝中段至尾部位置使用便可。 

 

5. 保持头皮干燥:洗头后应以毛巾轻轻擦干头皮及尽快吹干头发,避免潮湿的头皮容易滋生细菌或真菌,诱发头皮问题。 

 

6. 轻柔梳理头发:选择柔软的梳子及轻柔地梳理头发,能避免过度拉扯头发而增加头皮压力。 

 

Hair Forest「头皮肤再生疗程」帮你头皮大扫除

除了以上日常护发习惯以外,定期进行头皮大扫除,也有助维持头皮及头发健康。 Hair Forest「头皮肤再生疗程」能全方位为你清洁、促进头皮血液循环、增加细胞再生,疗效即时立见!整个疗程均不会使用药物,因而毋须担心有副作用的问题,适合有头屑、头疮、头油过多、毛囊受堵、漂染头发后痕痒敏感、白发等受不同头发问题困扰的人士,甚至有初至中期遗传性脱发人士都适用。 

 


 頭皮膚再生pic.jpg

「头皮肤再生疗程」5大优势:

.去除头皮肤老化角质及化学残留物 

.清除累积毒素,深层清洁 

.改善发质

.提升头部皮肤的胶原蛋白、弹性蛋白 

.增强细胞再生能力,防止脱发 


*网上参考图片


<立即预约>

来源: Hair Forest

相关品牌

发森
发森

领取限时独家优惠及专业活发资讯
立即订阅定期邮件

*必需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