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健康资讯 > 头皮晒伤会导致脱发!教你重建头皮健康

头皮晒伤会导致脱发!教你重建头皮健康

炎炎夏日,到海边玩乐或户外郊游时,面部和皮肤必须做好适当的防晒护理,才可保护皮肤不受紫外线侵害。不过,很多人会忽略头皮和发丝的防晒护理,使头皮因晒伤而导致红肿、痕痒、疼痛、脱皮,甚至引致脱发。 


shutterstock_105508601_s.jpg

头皮也会晒伤? 

头皮也是皮肤的一部份,有研究指头皮是仅次于眼皮最敏感、脆弱且老得最快的肌肤部位。如果在无遮蔽的情况下,让太阳直射头皮超过一小时以上,头皮便很容易晒伤。 

 

当头皮晒伤后,头皮会先出现头皮屑,这是因为水油平衡的头皮变得干燥,进而产生皮屑脱落,同时代表毛囊营养的输送流程也会受到影响。加上太阳不断蒸发头发的水份,大大损害发质,使头发容易变得干枯毛躁、发色变浅、变幼易断。 

 

此外,太阳紫外线中的UVA成分也会深入头皮底层,破坏头发中的角质蛋白,让头发变得脆弱,同时使毛囊发炎。当毛囊发炎,皮脂腺受到刺激而不断分泌,让头油失控地增多,久而久之更会堵塞头皮上的毛囊,最终形成脱发。 


php1afThL.jpg

怎样预防头皮晒伤? 

一般拥有正常发量的年轻人,透过茂密的头发,可以物理性阻挡阳光,减低头皮直接受紫外线入侵的机会。但如果头发较短、本来有少许秃发的人士,便少了这层天然的防护,应该做好以下的防晒措施来预防晒伤: 

  

-避免在早上十时至下午二时期间,阳光最猛烈的时间暴晒 

-戴防晒帽子及撑伞 

-避免待在阳光下过久时间 

-头发稀疏或秃头者,可在头皮位置涂抹少量防晒乳,不需过量,以免堵塞毛囊。 

 

如头皮不慎晒伤,一般在两星期内皮肤都能自我修复,期间可使用冰袋或冷毛巾敷在晒伤部位上降温,并加强头皮保湿(如涂上芦荟啫喱等)。洗头时应避免使用含有刺激物成份的洗发和护发产品,如果情况持续,应向发理专家求助。 

 

全效呵护、滋润头皮

Hair Forest 发森 EM微晶电导疗程

Screenshot 2022-10-20 at 6.20.35 PM_s.jpg

当头皮晒伤后,头皮底层会出现水油失衡的状态,头发也变为干燥枯黄的发质。这时候便需要深层补湿和注入珍贵营养,重建健康的头皮环境生态! Hair Forest EM微晶电导疗程以韩国顶尖技术,采用德国医疗级微晶片,打造出全球首创能结合超威渗透技术及电穿孔技术的仪器,以EPM微晶电穿孔导入技术,直接深层补水及滋润头皮底层! 

   

其育发精华采用含有多种珍贵养份的RC活发神仙水,包括6种B组维生素、5种氨基酸、透明质酸和矿物盐锌,为头皮补充丰富营养,1次疗程,便相等于85次精华导入!疗程可深入滋养每个毛囊,确保养活每寸发丝,增强头皮抵抗力,孕育出健康的秀发,全球已经有超过100万人使用!     

-CE国际认证     

-吸收率提升85%     

-改善头油、减少头皮屑     

-强化毛囊、改善水油平衡     

-20天见到效果     

-适合轻度至中度脱发患者     

-无创伤、无痛     


HAIR FOREST发森

Hair Forest 发森为医思健康旗下的专业健发中心,以崭新一站式头皮生发护理概念,配以独家先进护发仪器及活发技术,以科学实证及辅助为主的生发品牌。作为一间上市育发中心,我们率先以AI人工智能分析系统数据析头皮健康情况,专门治理各种脱发、头皮屑、头发稀疏、头皮油脂过盛、发质变差等头发头皮问题,追踪跟进客人育发进度,务求提供最佳生发服务给大众。



<立即預約>

来源: Hair Forest

相关品牌

发森
发森

领取限时独家优惠及专业活发资讯
立即订阅定期邮件

*必需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