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健康资讯 > 「最美小三」韩韶禧也逃不过秃发危机?发量少女生必学5个分发界技巧

「最美小三」韩韶禧也逃不过秃发危机?发量少女生必学5个分发界技巧

凭韩剧《夫妻的世界》获封「最美小三」的韩韶禧,剧后接下大量代言和剧集,更荣升为女主角级演员,前途无可限量!但是,由于沉重的工作压力,使韩韶禧的身体状态响起了警号。早前有网民在机场遇上韩韶禧,竟意外拍到她头顶出现发线稀疏的问题,引起网民热议。其实这也可能是因她本来的发量较少,导致发线分界明显。本文便向大家分析5个发量少的原因以及传授大家 5个分发界技巧,有助减少稀疏或秃头的视觉。 

 
5个女生发量少的常见原因

1.减肥 

女士为了减肥而戒口和节食,导致蛋白质摄取不足,使身体欠缺足够营养予头发生长,头发便会变幼、易折断,甚至出现脱发。 

 

2.偏食 

头发需要不同营养的供给才可健康成长,如蛋白质、维他命、矿物质和各种微量元素。如长期偏食可能满足不了毛囊所需。如果偏爱吃糖,更会刺激头皮皮脂增多,诱发头皮发炎,引致脱发。 

 

3.生活压力 

来自生活的不同压力会导致头皮绷紧,使血液循环变慢,身体无法顺利运送营养供予头皮,使头发素质每况愈下。如果长期过度紧张、焦虑和恐惧的人士,更可能会使头皮的微丝血管过份收缩,引起大范围的严重脱发。 

 

4.怀孕 

怀孕时雌激素水平会提升,头发通常会变厚和丰盈。但去到怀孕中后期雌激素水平慢慢降低,毛发更新速度增加,之前健康的头发便可能会大量脱落。此外,产后雌激素由旺盛恢复至正常水平,使脱发变得更严重。 

 

5.头皮缺乏保养 

不少女生会使用护发素去呵护头发,却往往忘记了要保养头皮,导致脱发出现。女生应该要定期清洁头皮、减少电染发、定期为头皮按摩、减少吃过甜或过油的食物等,保持头皮和毛囊健康,便可降低脱发出现的机会。 


2a31187351b50a1041a11d1ff7feff59.jpg

5个女生必学的分发界技巧  

台湾发型师「粘阿彬」早前在Youtube分享了5个分发界的技巧。他指出,每个人都有独特的头发流向,在分发界之前,应先观察头发的生长方向。例如将头发往后梳,如果它是往右的,那你的发流便是往右长。这代表分界线要定在右边位置,让发根能够支撑,以造出空气感。 

 

增发量分线法1. 外斜线 

以发流方向为右边为例,可以利用尖尾梳,在鼻梁右边位置垂直分界,然后再斜线向后划分,让左边发量保持蓬松感。这种分界有引导视觉的效果,让人不会注意到分线,这样便可减少稀疏感觉。 

Screenshot 2023-07-24 at 11.39.04 AM.png

增发量分线法2. 大Z型 

这类型分为两款做法,先将头发往后梳,以减少刻意感,然后利用尖尾梳,在头顶上画个大「Z」字,完成后挑起头发,以另一只手将两边头发分开,可以修饰发线。

Screenshot 2023-07-24 at 11.39.10 AM.png

增发量分线法3. 小Z型 

若然想看来较为低调,可将尖尾梳平放,再在中间位置左右移动向后,最后同样以另一手分开头发,有效模糊发线。


Screenshot 2023-07-24 at 11.39.18 AM.png

增发量分线法4. 圆弧线 

先将头发向后梳,利用尖尾梳在中间位置,慢慢以弧形向后划至耳上位置后,再往内划进去,并把头发拨向另一边。这做法跟外斜线差不多,分别在于圆弧线看来会较蓬松,发量更显多。


Screenshot 2023-07-24 at 11.39.24 AM.png
 

增发量分线法5. 内斜线 

相较于外斜线,内斜线则是向着头发中央打斜,让视觉上只有浏海位置是蓬松的,以避免过多的蓬松感。 


Screenshot 2023-07-24 at 11.39.31 AM.png



如果脱发处于中后期阶段,学会以上分发界技术也未必能完全遮掩发线。这时候应该主动找出脱发的原因,找出自己是因压力大、头皮发炎、或是遗传和其他原因而引致脱发,再遵循发理专家的指示,接受适当的生发治疗来击退脱发危机! 

 

找出脱发的主因 

Hair Forest发森

AI人工智能头皮检测 
csm_fotofinder.png

Hair Forest发森最新引入获德国红点设计奖的升级版 AI人工智能头皮检测,采用崭新的 AI 数据分析技术,只需为头皮拍摄3-4张照片,就可自动分析达33项数据,并透过精准定位功能,追踪毛发生长情况。   


发理专家可以全面掌握客人的头皮信息和脱发状况,即时为脱发患者提供详细报告,从而制定最合适的育发疗程,达至最有效的治疗效果,亦可确保生发疗程发挥功效,针对性在不同位置加强治疗。脱发人士亦可了解自己的治疗进度,进行疗程更安心。   


-德国人工智能分析技术   

-荣获德国红点设计奖   

-AI毛发定位追踪   

-分析毛囊头皮多达33个项目   

-空毛囊的数量、毛囊密度、粗幼发的比例等   

 

改善分界线的浓密度

Hair Forest 发森

RGA生长因子活发®疗程

20230724_EHC_「最美小三」韩韶禧也逃不过秃发危机?-ML-04.jpg在脱发位置移植健康的头发细胞,让分界线重现浓密! RGA生长因子活发®疗程是由美国FDA、日本PMDA及欧盟CE多国认证科技革新成果。微创移植细胞活发技术,从自身头皮萃取你自身毛囊内的细胞,利用先进的微切割科技,于3分钟内提取基质生长因子,激活重塑健康头皮,孕育浓密黝黑头发。手术全程只需30分钟,自体细胞存活率高达93%,低创伤性,不影响日常工作及生活。   


-美国FDA、日本PMDA及欧盟CE多国认证科技革新成果   

-适合毛囊仍未完全萎缩   

-疗程后30日头发明显变粗变长   

-疗程效果长达2年   

-由超过150小时专业训练的医生团队进行   


HAIR FOREST发森

Hair Forest 发森为医思健康旗下的专业健发中心,以崭新一站式头皮生发护理概念,配以独家先进护发仪器及活发技术,以科学实证及辅助为主的生发品牌。作为一间上市育发中心,我们率先以AI人工智能分析系统数据析头皮健康情况,专门治理各种脱发、头皮屑、头发稀疏、头皮油脂过盛、发质变差等头发头皮问题,追踪跟进客人育发进度,务求提供最佳生发服务给大众。


<立即預約>


来源: Hair Forest

相关品牌

发森
发森

领取限时独家优惠及专业活发资讯
立即订阅定期邮件

*必需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