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健康资讯 > 脱发专家建议:远离5类食品+在家防脱发方法

脱发专家建议:远离5类食品+在家防脱发方法

有脱发专家指出除了遗传原因外,不良饮食习惯也是常见的脱发主因。现今香港人经常在外用餐,加上频密应酬聚会,高甜高盐高油脂等食物都会影响头发健康,一开始会造成头皮发炎、头皮出油等问题,如忽略问题很快便演变成脱发。这类型的脱发现象越来越普遍,本文便与你探讨应该避免哪5类食品,并且教你在家保养毛囊方法,预防及治疗脱发。 

Agony-2000px-e1586233622832.jpg


1.高甜食物 
shutterstock_632727476-1-1-1200x800.jpg

过甜的饮食,会造成微量元素短暂缺乏,并影响毛囊干细胞的葡萄糖代谢,还会造成发炎反应,皮脂分泌过剩等影响,从而使头发难以吸收养份,严重者还可能造成毛囊转入休止期,而造成脱发。 

 

国外国内也进行了不少相关研究,显示糖份摄入量与脱发之间有密切关系。有研究指每天饮用含糖饮料超过1瓶(每周>3500mL)的参与者,与不饮用含糖饮料的人相比,出现脱发的风险增加了2.36倍。 

 

⚠建议远离食品:含糖饮料(汽水、珍珠奶茶、果汁)、甜食、过甜水果等高甜食物。

 

2.高油脂食物 
maxresdefault.jpg

过量进食高油脂食物,会容易诱发皮肤脂腺分泌失控,轻则头皮出油,重则堵塞毛囊造成发炎,甚至诱发头皮肤疾病(如头疮、脂漏性皮肤炎等)。更可能会使体内的睪固酮升高,间接造成二氢睪固酮增加,使头皮加快脱发。 

 

在2021年发表于国际期刊《自然》(nature)上的一项研究显示,发现肥胖一族更容易出现脱发。研究显示,如果老鼠的饮食转变为高脂肪饮食,毛囊内的干细胞会产生变化,令身体出现发炎信号,最终导致头发稀疏和脱落。 

 

⚠建议远离食品:烟肉、香肠、全脂奶酪、黄油、薯片、油炸物等高油脂食物。

 

3.重口味食物 
b15267e19c2320df3d46ef52de69aca2.jpg

重口味食物分过咸、过辣。 

过量吃过咸食物可能造成血压变化,影响血液循环,导致头皮的血液量输送不足,从而影响毛囊细胞摄取的营养成分,头发因此失去光泽,变得虚弱幼细,毛囊细胞也可能因此进入休止期而掉落。 

 

⚠建议远离食品:咸奶酪、烟熏制品、腌渍食材等过咸食物。

 

有些人认为吃辣可促进新陈代谢,但过量地吃辣会造成出汗过多,体温经常升高,刺激荷尔蒙分泌,有机会让荷尔蒙系统失衡。而且辛辣食物多数与过咸或高油饮食合并烹调,一样会引致头皮出油增多,继而堵塞毛囊。 

 

⚠建议远离食品:辣味烤肉酱、辣椒、麻辣火锅、水煮鱼等辛辣食物。 

 

4.加工食物
GetImg (9)_1.jpg

任何人工所精制的加工食品,包括罐头、肉干、蛋糕等,为了保持风味,当中含有大量的防腐剂、人工色素、人工甘味剂等添加物,这些物质很可能造成身体发炎反应,进而伤害身体。而且为了吸引人购买,这些加工食品都会使用大量调味,让人掉进高糖、高盐、高脂肪的陷井。 

 

⚠建议远离食品:罐头、蛋糕、肉干、食用丸子、熏制品、棉花糖、杯面等加工食物。

 

5.吸烟、过量饮酒或咖啡因
020d-ipfprtn9704009.jpg

有研究指,烟草中的化学物质会损害头皮内微丝血管及毛囊,造成头皮的血液循环变差,影响毛发周期,进而造成脱发。另外有研究指,吸烟人士的雄激素浓度远远高于非吸烟人士,过量的雄激素会转化成二氢睾酮(DHT),而二氢睾酮(DHT)会攻击毛囊,引致脱发出现。 

 

饮酒对肝脏、心脏和皮肤等身体部位都有负面影响,酒精亦会使人体加快脱水,导致头发变得干旱脆弱。饮酒过量亦会导致身体的矿物质(如铁质)和营养流失,使免疫系统减弱,让身体出现各种毛病及脱发。 

 

至于常喝咖啡,也有机会造成交感神经处于亢奋的状态,让晚间的睡眠素质变差,导致体内生长激素分泌紊乱,长久下来也是不利于头发的生长。 

 

都市人在短时间内难以改变饮食和生活习惯,除了从饮食入手,我们也可采用科技仪器好好保养毛囊,改善头皮健康,增强毛囊抵抗力和头发的强韧度,预防及治疗脱发。 

 

Hair Forest发森

RGA Laser激光活发科技帽

不受时间、地点限制 随时随地激活毛囊
Set_A_LOW.jpg



为方便生活忙碌的香港人,Hair Forest全新推出RGA Laser激光活发科技帽,可在家中随时随地使用。RGA Laser活发帽有2个款式,分别是帽内设有81及272个650nm激光灯头,透过佩戴内设激光设计的头盔状仪器,以低能量激光刺激毛囊生长毛发,可以穿透头发表皮层直接深入3-5mm头皮层,有效修补受损毛囊,增加毛囊中的氧分。每天1次,每次8分钟,即可改善头皮炎症、头油、脱发问题。  

  

-美国FDA认证  

-家用低强度激光生发治疗  

-激活细胞ATP及新陈代谢  

-激活休止期毛囊  

-特殊激光能量不会损害皮肤细胞,无创伤、无痛  

-改善头皮炎症  

-预防及改善脱发  


<立即到網上商店選購>


来源: Hair Forest

相关品牌

发森
发森

领取限时独家优惠及专业活发资讯
立即订阅定期邮件

*必需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