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健康资讯 > 年纪轻轻发线后移像「清朝人」?医生折开5大脱发陷井,附爆发小贴士

年纪轻轻发线后移像「清朝人」?医生折开5大脱发陷井,附爆发小贴士

很多人以为4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才会脱发,但走在街上,也不乏2、30岁的年轻人已头发稀疏,甚至发线后移,像古代的「清朝人」一样。其实,年纪大只是脱发的其中一个原因,亦有许多不同因素引致脱发。有韩国皮肤科医生指,很多年轻男女因生活习惯不佳,导致脱发危机提早来临。立即了解以下5大陷井,看看自己是否中招! 

c5730480-00c8-4833-9079-6875426ebdbb.jpg


5大脱发陷井  你中了多少项?


1. 压力性脱发 

无论是在校读书或社会工作,香港人从小到大都需承受庞大的压力,有机会影响睡眠素质和情绪,导致出现压力性脱发。近年也不乏中学生因考试压力脱发,甚至出现「鬼剃头」的情况。因此应该学会自我放松的方法,如听音乐、做运动、冥想等,减轻精神上的压力。 

 
rhYjjckM48yXG8YciB3Jx63KWKcxZknj205GsNtORrA.jpg


2. 爱吃高油高脂重口味食物 

不少香港人习惯三餐外食,大多数都是高油高脂食物,与朋友聚会应酬又少不免烟酒,最后再来个高糖份的糖水。日积月累下,头发的油脂分泌受影响,身体的新陈代谢亦减慢,阻塞毛囊导致出现地中海、M字額等脱发问题。 

 

3. 错误减肥节食 

常见于女士,为了减肥瘦身而决定节食。很多女士都会在网上参考网红或明星的减肥方法,例如168断食和生酮饮食等。但人人身体状况不同,在欠缺专业指引下节食,容易造成营养不良,当蛋白质及铁、锌等微量元素摄取不足,身体变得虚弱,头发也缺乏营养,导致脱发出现。 

 

article-5eb52eb1755be.jpg


4.经常电、染头发 

为了跟上时尚潮流,年轻男女都爱漂染和电头发,但每转一次造型,都是在消耗头发的寿命!因为电发是以化学药水改变头发结构,令水分和营养流失;染发则有机会直接接触头皮,化学物质残留使头皮堵塞,甚至引起头皮发炎敏感的情况。 

 

5.新冠后遗症 

有研究显示,有超过75%新冠患者出现后遗症「长新冠」,而有1/4的长新冠病人有脱发症状。即使新冠病毒康复后,在3个月后仍然是持续脱发。有医生指因为新冠病人免疫力过弱,应要多补充营养来改善脱发及恢复发量,而且需要长时间调养,别以为快测「转阴」便战胜新冠。 

 

Screenshot 2023-04-18 at 1.05.00 PM.jpg


留意头发生长周期  预防严重脱发 


头发的生长周期分为生长、退化及休止期。当中有约9成头发处于生长期,但由于以上的种种原因,导致头发生长周期紊乱,让头发更快进入退化及休止期。 

毛囊生长周期图1.jpg
毛囊生长周期图2.jpg
毛囊生长周期图3.jpg

 

不少人在脱发初期亦容易忽略征兆,待察觉时脱发问题已较难逆转,因此我们应该留意3大脱发征兆,如有异样,就要及早处理: 

 

1. 头发明显变得稀薄,发际线向后移。 

2. 头顶出现圆形的秃斑,偶尔觉得痕痒。 

3. 当梳头或拨弄头发时,头发容易脱落,而且数量不少。 

 

从头皮入手

洁净头皮 焕醒细胞 激活毛囊 


Hair Forest 发森 独家限时优惠

宇宙级干细胞爆发组合

新客只需$680即可体验 

 

第一步:清除油脂  

头皮肤再生疗程  


renew trt_crop.jpg

日常生活不良习惯让头皮积聚过多废物,如果不先清洁干净头皮,做什么保养也无补於事。Hair Forest头皮肤再生疗程以科研专利产品,帮你深层清洁头皮、纾缓头皮敏感、平衡及控制油脂分泌!疗程更可以为头皮强效保湿、有效控制炎症如头疮、头皮红肿和皮屑,修补及预防因化学处理后所引致的各类头皮肤不适。  

  
-意大利专业养发品牌产品,温和地清洁头皮  

-清除累积毒素DHT、头皮上角质、油脂污垢  

-提升头部皮肤的胶原蛋白、弹性蛋白  

-增强细胞再生能力,防止脱发  

-深层洁净头皮  

 

第二步:激活细胞  

HW干细胞爆发疗程 

Screenshot 2023-04-18 at 1.08.23 PM.jpg

清洁头皮后,便可以直接激活头发细胞!Hair Forest HW干细胞疗程采用448KHz技术,促使间隙干细胞增长达25%,产生糖胺聚糖(GAG)及细胞外基质(ECM matrix),可加快毛囊生长周期,使原本长达6年的头发生长期大大缩短,增加血液循环,改善头皮血液循环,提供优质睡眠条件,为毛发提供更健康的环境,继而使头发生长得更粗壮。  


-唤醒休眠期毛囊细胞,大大缩短长达6年的头发生长期  

-恢复毛发细胞功能,增加新陈代谢,提高毛发胶原纤维再生能力  

-增加头发密度及弹性,头发变得鸟黑亮泽  

-疗程拥有12项专利及多国FDA认证,非常安全!  

 

HAIR FOREST发森

Hair Forest 发森为医思健康旗下的专业健发中心,以崭新一站式头皮生发护理概念,配以独家先进护发仪器及活发技术,以科学实证及辅助为主的生发品牌。作为一间上市育发中心,我们率先以AI人工智能分析系统数据析头皮健康情况,专门治理各种脱发、头皮屑、头发稀疏、头皮油脂过盛、发质变差等头发头皮问题,追踪跟进客人育发进度,务求提供最佳生发服务给大众。


<立即預約>


来源: Hair Forest

相关品牌

发森
发森

领取限时独家优惠及专业活发资讯
立即订阅定期邮件

*必需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