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健康资讯 > 早上洗头、扎马尾会妨碍头发生长?8个坏习惯是女士脱发凶手

早上洗头、扎马尾会妨碍头发生长?8个坏习惯是女士脱发凶手

脱发不是男士专利,现代女士脱发及头发稀疏的比例也有陆续上升的趋势。除了归究于遗传和疾病外,也有可能是在不知不觉中养成了坏习惯,最终让头发和头皮受损,引致脱发出现。以下8个常见坏习惯,你又中了多少个?立即找出引致脱发的凶手! 


6194da240d841946119caac3_6038cb6f94deb0330812e252_20-30-8_img_1040_780.jpg


1.过度节食 

现代女士为了减肥,又或是生活繁忙,食无定时,甚至只吃面包或杯面作一餐。长期下去会让身体缺乏蛋白质,而蛋白质是头发生长最需要的营养,头发会慢慢变得干燥、无光泽。 

 

要为头发补充营养,除饮食要均衡外,更可多摄取能促进细胞代谢的维他命B杂食物(如猪肉、海鲜类、鸡蛋等),有效预防脱发,亦让头发变得光泽亮丽。 

 

2.爱用免冲洗护发素 

为了节省时间,很多女士爱用免冲洗的护发产品,护发后不用洗头,减免许多麻烦。但使用时,记紧不要把护发素抹在头皮及发根上,由于不冲洗头发,护发素的化学物质会容易堵塞毛孔,阻碍头发生长。 

 

3. 爱束马尾 

在炎热的夏天,女士经常束马尾或是丸子头,长时间对头发的拉扯,让额头上方和两鬓的头发受到伤害,有机会引致「牵引性脱发」。因此需要适时把头发放下来,让头皮休息一下。 


0hX1IBfMBuBx50OxOvrA54SU1tC29HXxIYGkNJeVNuUXlZClxKTAoYZFQ4WyZFW0lMQUFKfFMzDn4MCkhNHFs.jpg


4. 爱喝酒 

无论工作或约会,女士都少不免喝酒,但喝酒是会提高脱发风险。经常喝酒的人,血液中酒精含量很高,令血液未能充足输送营养给头皮毛囊,长期下去有机会导致毛囊从生长期进入休止期,造成慢性脱发。 

 

5. 未吹干头发睡觉 

有些女士刚洗头,头发还未吹干便睡觉,这时候头发的鳞片还处于张开状态,脆弱的头发再被头颅压在枕头上,头发很容易直接被压断,长期下去发质也会变得脆弱。 


5d89c79005441.png


6.睡眠时间不足 

晚上11:00-3:00am是人体新陈代谢最旺盛的时间,如果作息时间不稳定,加上熬夜至凌晨,身体的分泌受到影响,必定影响身体机能运作,头发亦得不到充足养分和休息,容易引起脱发。 

 

7.过度电发和染发 

过度电、染、漂头发及使用美发产品过多,会让头发大量流失水分,头发会变得干燥脆弱。再加上残余的化学物质有机会堆积在头皮,如没有及早深层清洁及调整,会引致毛囊堵塞、甚至头皮发炎。 


Screenshot 2023-04-13 at 5.07.28 PM.png


8.早上洗头 

有女士习惯只在早上洗头,这有可能是导致脱发的原因。理由是头发在晚上睡觉时进行生长与修复,但因为头皮不洁净,污染物压在枕头上而滋生细菌,有害头发健康。因此应该要改掉早上洗头的习惯,在晚上睡觉前洗干净头皮,并且在睡觉前把头发吹干。 

 

为头发,头皮深层补足营养 

Hair Forest 发森EM微晶电导疗程  


Screenshot 2022-10-21 at 10.47.50 AM.jpg


各式各样的坏习惯,让头皮缺乏水分和营养,引致脱发出现。这时候便需要Hair Forest的EM微晶电导疗程,为发芯注入活力!EM微晶电导疗程以韩国顶尖技术和德国医疗级微晶片,打造出专利EPM微晶电穿孔导入技术,为头皮底层补充大量水分及营养,1次疗程,相等于85次精华导入,深入滋养毛囊,确保养活每寸发丝,让健康头皮长出浓黑秀发,全球已经有超过100万人使用!  


20230414_EHC_早上洗头、扎马尾会妨碍头发生长?8个坏习惯是女士脱发凶手-ML-03.jpg


EM微晶电导疗程是采用全球首创能结合超威渗透技术及电穿孔技术的仪器,先在头皮肤表皮层压出超威小信道,再以电穿孔技术将RC活发神仙水渗透至皮下活性细胞,把精华直接引入头皮肤底层,配合多种珍贵养份,帮助头皮补充丰富营养,包括6种B组维生素、5种氨基酸、透明质酸和矿物盐锌。  


-CE国际认证  

-吸收率提升85%  

-改善头油、减少头皮屑  

-强化毛囊、改善水油平衡  

-20天见到效果  

-适合轻度至中度脱发患者  

-无创伤、无痛  


<立即預約>



来源: Hair Forest

相关品牌

发森
发森

领取限时独家优惠及专业活发资讯
立即订阅定期邮件

*必需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