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健康资讯 > 駁发、织发有何不同?唯有「BioTech人工植发」才是有效增发的解决之道!

駁发、织发有何不同?唯有「BioTech人工植发」才是有效增发的解决之道!

都市人脱发问题日益严重,为了营造发量丰盈效果,很多人也会尝试不同的增发方法,例如駁发或织发,眨眼间头发看起来「逆生长」,但这两种方法是否真的可以解决秃头、脱发的问题吗? 


1_93914e4ae7.jpg

 

駁发原理和种类


駁发是以某种手法去让假发和自己的头发连接,从而使头发变长,增加密度。而当中有五种常见的手法,各有不同的优缺点: 

 

1.扣环式駁发 

O1CN01lkSEl02JZHT83RQ8P_!!847929435.jpg

扣环式駁发主要用金属扣环或者塑料管把接发发束与原生头发扣在一起,使用者可用热水洗头,容易拆除,接发发束可以重复使用,价钱便宜,但不适合对金属有过敏,发量太少的人使用,使用约3个月便要更换。 

 


 

2.熔胶式駁发 

istockphoto-1281966500-612x612.jpg

熔胶式駁发,又称水晶駁发或琉璃駁发,原理是使用胶质把头发和接发黏着一起,看上去比较自然,维持时间可达6个月,但不能用热水洗头和用超过40°C的热风吹头,而且价钱偏贵。 

 


 

3.编织式駁发 

1_A49E9C70-CA71-44E9-8F6C-D4AEA9A42FCB copy.jpg

编织式駁发就是以编织的方法,把接发和原生头发织在一起,使用者可用热水洗头,可用日常的洗发护产品,不易松脱。但维持时间较短,约3个月便要修整和更换。 

 


 

4.贴片式駁发 

hair-extension3.jpg

贴片式駁发使用的接发会有两片胶质,駁发时会把原生头发夹着并黏着,好处是头发的异物感会较不明显,但不能以热水洗头,维持时间也很短,约1至2个月便要更换。 

 



5.缝式駁发 

360_F_417917787_ZPmQk65ZqKSmHMVip4yHFChogcZeS56r.jpg

缝式駁发是先以横向方式编一条发辫,然后再用针线把接发缝在原生头发上。这种方法可维持3个月,不易松脱,价钱便宜,可以用热水洗头,亦可以照常使用洗发护发用品,但因横向编发会拉扯头发,有机会产生牵引性脱发问题,使脱发问题更严重。 

 


 

这几种駁发方法均时间有限,最长只可以维持约3个月,而且前提是需要自身头发健康强壮才能「接驳」,否则駁发后一样会继续脱发,是一种治标不治本的增发方法。 

 

织发原理和种类 


织发是利用一些真头发与自身的头发,编织在特制的发网,再使用一些特殊方法「戴」在头发上,使发网和头发融为一体,头发看起来便变得浓密。织发也有三种技术: 

 

1. 编织固定织发 

Screenshot 2023-03-30 at 5.43.39 PM.png

最用的织发技术是编织固定,把织有真人头发的发网,与脱发部位边缘的头发互相固定,看起来像真度较高。 

 



2. 发夹固定织发 

Screenshot 2023-03-30 at 5.43.29 PM.png

另一常用的织发技术是使用发夹进行固定。当完成织发发片后,以隐形发夹缝合在织发发片的边缘上,再把织发发片对准脱发部位上,夹在一起便可遮盖脱发部位。使用者可随时自行调整发夹,以改变发网位置。 

 


 

3. 黏贴固定织发 

Screenshot 2023-03-30 at 5.43.34 PM.png

这是较新颖的方法,在织发发片的边缘粘贴特制的胶贴,然后再黏合在脱发部位的头皮位置,织发发片便可贴合头皮,让真发和织发完全融合,而且特别稳固,即使游水、做运动,以及受强风吹,也不容易移位和脱落,用家仍可自行调整位置,经过撕下粘贴也能维持黏力。 

 


 

织发也有很多限制和缺点。因发网上的头发并不会生长,当自己头发生长到某个长度,便要去特定的织发中心修剪,否则看起来就会很突兀。另外,发片也需要定时订制及更换,每一片都动辄需要数千至万元,加上修剪费,也是一笔可观的支出。 

 

最重要的是,织发并也不能解决自身的脱发问题,头发一样是会不断脱落,而织发就不断把发片范围增大去遮掩脱落的位置,长远来说不能真正解决脱发问题,只算是一种「自欺欺人」的做法。 

 

駁发、织发并非人人合适 

虽然駁发效果亮丽、织发效果自然,但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选用这些方法。建议脱发人士先让专业发理专家评价发质及头皮状况,如果发质偏差、发量过少、头皮状况不佳,却强硬地进行駁发或织发只会弄巧成拙,头发会受到损伤,让脱发情况更严重。 


即时有效增发的解决秃头之道! 

Hair Forest发森的BioTech人工植发™ 


无论是駁发或织发,也不能长久地解决脱发问题,每一年也要花不少时间和花费去修复护理,经常性刺激头皮更有可能影响真发健康,得不偿失!要持久地增发,最有效一定是Hair Forest发森独家BioTech人工植发™技术! 

 

此技术早在欧洲地区具备约50年历史,得到多个科学文献证明,一直安全沿用多年。以极具发感和生物兼容性极高的人工头发,植入头皮位置,比起传统植发更安全,头发的摆动及晃动都非常自然,外观比起织发和駁发像真度更高,而且过程无须提取及拔出毛囊,一植即见效。  

  

完成疗程后,脱发人士可即时见到明显增发效果,只要照顾妥当更可维持6-8年以上,不需像织发和駁发经常花时间打理!有91%以上受访人士人工植发流失率少于10%*,适合任何年龄及脱发程度人士,立即植出「真自信真自然」的浓密头发!  

20230331_EHC_駁发、织发有何不同?唯有「BioTech人工植发」才是有效增发的解决之道-ML-03.jpg

-用家推荐满意度 96%   

-91%以上用家假发流失率少于10%  

-恢复期短  

-增发效果即时明显  

-CE、ISO、TGA及GMP四大国际认证  

-植发服务价钱透明,按发量以每株计算  

-由专业注册医生团队进行  


HAIR FOREST发森

Hair Forest 发森为医思健康旗下的专业健发中心,以崭新一站式头皮生发护理概念,配以独家先进护发仪器及活发技术,以科学实证及辅助为主的生发品牌。作为一间上市育发中心,我们率先以AI人工智能分析系统数据析头皮健康情况,专门治理各种脱发、头皮屑、头发稀疏、头皮油脂过盛、发质变差等头发头皮问题,追踪跟进客人育发进度,务求提供最佳生发服务给大众。


<立即預約>




来源: Hair Forest

相关品牌

发森
发森

领取限时独家优惠及专业活发资讯
立即订阅定期邮件

*必需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