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油问题

夏天懊人问题:头油多引起头疮脱发

立即登记RC活发神仙水疗程

立即登记

*查询项目
本中心将与您联络确认详情,方为确实是次预约。
*必需填写

健康的头皮会产生一定量的皮脂或油脂,俚语叫头油,以此来滋润头皮并保护头发。您产生的头油量取决于您的头发类型、您的卫生习惯和其他生活方式因素,而天气的影响尤为重大。一到夏天,头油分泌就会增多,实在令人十分重要懊恼。一旦头油过多,就容易引起头疮和脱发问题。即使每天洗头,一到中午头发已经油笠得塌下来,眼见头疮又找上门,梳头时甚至发现脱发!其实,到底是我们洗头不够干净? 或用错洗头水? 头油分泌过多的原因到底是什么呢?头油问题如何解决?

頭油

头油分泌过多的原因 :

  • 不良生活习惯: 熬夜、长时间玩电脑、节奏急速的生活、过分紧张的工作压力等
  • 有些女性在生理期快来之前,受到雄性荷尔蒙分泌的刺激
  • 喜欢烫染头发的人,面对化学药剂的刺激,皮脂腺也会分泌更多的油脂
  • 喜好高热量高脂肪含量的食物,如:吃得油腻、辛辣,会刺激皮脂腺分泌

头油过多引起的问题

頭油原因

内在原因 :

油性肤质、荷尔蒙问题、出汗多等;

如果容易流汗又经常穿着过紧和不吸汗的衣裤,就容易使胸背、腋下或臀部的皮肤毛囊长期浸渍在汗液中,滋生细菌。同样的,擦过油的发胶、发蜡又戴着安全帽,就容易使头皮患毛囊炎。不良生活习惯 : 熬夜、长时间玩电脑、节奏急速的生活、过分紧张的工作压力等

外在原因 :

炎热潮湿天气、空气污染影响,又或是个人坏习惯如洗头次数不足、不当使用头发定型产品或洗头水、护发素等,都有机会诱发头疮爆发。

此外,使用过度滋润、导致毛孔阻塞的清洁保养品,如保湿产品或滋润的防晒,越用越糟。

而外力的刺激、拉扯或搔抓,像是洗头时过于用力,也会使头皮毛囊损伤,变得脆弱而容易感染细菌,引致毛囊炎。

使用蜜蜡除毛,过度刺激腋下皮肤,容易使腋下引发毛囊炎;刮胡行为不当、或刮刀不干净、不慎刮伤皮肤,也可能引发毛囊炎。另外,长期使用特殊药物例如类固醇,或作息不规律、饮食不正常致使人体抵抗力下降,都可能连带降低皮肤的免疫功能,提高毛囊炎的发病率。

头疮

當頭油沒有好好處理,就會引致常見的頭瘡問題,頭瘡可稱為毛囊炎(Folliculitis),是一種十分常見的皮膚問題,頭瘡成因就可以分為以上的內在和外在原因。

头油有什么坏处?

头油可以保护你的头皮免受光线的直接伤害。不过,头油分泌过多引起的后果比你想象的更严重。头油分泌过多会堵塞毛囊,导致头疮出现。积聚在头皮的油脂无法排出,头皮会出现红肿、头皮痕痒、更甚者会出现炎症甚至含脓的情况。

头油会在头皮形成一层油脂,把毛囊堵塞,妨碍新生头发生长出来,衍生脱发加剧的问题。从皮脂腺分泌出来的油脂会从毛囊底部堵塞毛囊,毛囊和头发得不到足够的养分。头发会因而变幼,从而慢慢萎缩、甚至脱落;而毛囊也有可能因而坏死,导致脱发。

一般人对头疮都有误解,以为头疮跟脸上的暗疮一样,不加理会,其实头油及头疮问题如情况恶化有机会引致头皮屑及脱发危机。

坊间一般处理头疮都会寻求医生处方抗生素及药用性洗发水进行治疗, 但这都是治标不治本方法。

头油过多可以引起脱发

頭油脫髮

油脂过剩可能导致脱发。由于头皮屑与油脂于毛囊口堆积及硬化,形成一些蜡状物,我们称之为皮脂,皮脂会堵塞毛囊口。毛囊口若被堵塞,再加上皮脂氧化并在附近滋生细菌,同时令油脂腺受到感染,从而会再分泌出更多油脂。

如果油脂持续堵塞毛囊,会逐渐令毛囊萎缩,无法生长健康的发丝,形成脱发问题。

头油多可引发炎症

皮脂分泌

皮脂腺分布较多的部位也容易出现脂漏性皮肤炎。脂漏性皮肤炎和皮脂分泌、霉菌感染、发炎反应脱不了关系。皮脂的分泌提供了霉菌的营养来源,引发了感染(特别是皮屑芽孢菌),进而导致发炎反应,造成脂漏性皮肤炎。

改善头油多

一般而言,油脂分泌是由基因所调控,所以影响头油的因素会与遗传、性别有关。尤其在青春期荷尔蒙分泌旺盛,油脂分泌会特别多。不过,男性油脂分泌的功能比女性还要旺盛,即使到了50~60岁仍可分泌较多的油脂。但女性在更年期后油脂分泌的功能会急遽减少,使得头发失去湿润度和头皮保湿的功能。

想要保持头皮油水平衡,减少脱发情况,就要维持良好的习惯和保养:

1. 慎选洗发精

2. 避免过度洗头

3. 避免淋浴的水太热

4. 避免过度染烫

5. 避免使用吹风机过热的风吹头发

头油 FAQ

Q: 什么是「脂溢性脱发」?

A: 简单来说,脂溢性脱发是指由于头皮上的皮脂分泌过多,并积聚在头发毛囊周围,令头皮油腻和头发看上去充满油光。另外,头皮分泌出的油脂也有机会堵塞毛囊,抑制头发生长,最终引致头油过多脱发问题。

Q: 头发出油是不是不好?

A: 头油是头皮上皮脂腺分泌油脂的结果。然后头油会被你的头发吸收,过多会导致油腻的外观。头油本身对头发没有坏处——事实上,它使头发有光泽、健康和强壮,但头油过多会导致头发堆积,使头发看起来柔软和过于光滑,并会容易导致脱发。

Q: 为什么我的头发只过了一天就会油腻?

A:头发油腻因人而异,不同的头发类型会出现油腻时间也不同,有些头发很细或很薄的人可能会在一天后发现他们的头发看起来很油腻。然而,有些头发粗糙或有纹理的人可能可以将头发留一个星期,它仍然看起来很干爽。

这完全与头皮产生的头油以及头发携带的油脂有关。油性发根无法避免,所以需要经常洗头及深层清洁。

Q: 油性头发应该多久洗一次?

A: 油性头发或每天使用护发产品的人应考虑每 1-2 天洗一次头发。头发干燥的人可以少洗头。那些有纹理或卷发的人应该每 1-2 周只洗一次。

健康的头皮会产生一定量的头油,以此来滋润头皮并保护头发。但头油分泌过多可以引起头 疮、脱发和炎症等问题。利用低能量 650nm 激光技术,有效舒缓头皮炎症、去除DHT、激活 毛囊细胞、加强头皮循环、改善营养吸收、平衡油脂、促进新发及预防脱发。

皇牌疗程推介:

1. 3L止脱再生疗程

3L Hair Growth Treatment

頭油治療

唯一获美国FDA批准用于治疗脱发。利用低能量650nm激光技术,有效舒缓头皮炎症、去除DHT、激活毛囊细胞、加强头皮循环、改善营养吸收、平衡油脂、促进新发及预防脱发。

按此入网店选购疗程

2. 深层清洁疗程

Follicle Detoxifying Treatment

深層清潔療程

独特深层清洁技术, 彻底清除毛囊内堵塞物!深层清洁毛囊污垢、油脂、DHT、毒素,保持头皮清洁干爽,减少炎症及头疮,令毛囊更易吸收营养, 帮助头发健康生长。

3. RC活发神仙水疗程

Mesotherapy Scalp Treatment (中胚层头皮治疗)

頭油解決

配合高频因子导入枪,每分钟高达425次微针注射,高效注射活发营养液到头皮底层。独有技术,可导入至1-10mm直达头皮,有效深层滋润头皮及毛囊, 平衡头皮水份, 维持健康的头发生长环境。

  • 含多种珍贵成份
  • 5种氨基酸
  • 6组B组维生素
  • 矿物盐

👑有效改善👑
✅头发深层补水
✅头皮屑
✅脱发

HAIR FOREST发森

HAIR FOREST发森

Hair Forest 发森为医思健康旗下的专业健发中心,以崭新一站式头皮生发护理概念,配以独家先进护发仪器及活发技术,以科学实证及辅助为主的生发品牌。作为一间上市育发中心,我们率先以AI人工智能分析系统数据析头皮健康情况,专门治理各种脱发、头皮屑、头发稀疏、头皮油脂过盛、发质变差等头发头皮问题,追踪跟进客人育发进度,务求提供最佳生发服务给大众。

HAIR FOREST发森的优势

髮森的優勢

^截至2022年9月30日,医思医疗集团注册医生共293位,横跨35个专科及服务。

领取限时独家优惠及专业活发资讯
立即订阅定期邮件

*必需填写